研究队伍
中科院院士
百千万人才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万人计划
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省科技领军人才
省云岭学者
省高层次人才
省高端科技人才
省海外高层次人才
省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学科组负责人
所青年科学家小组
所特聘青年研究员
院青促会会员
省两类人才
省青年人才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 研究组
  Michael Lynn Arnold    
职  务:
学  历:
电  话:
传  真:
电子邮件: arnold@plantbio.uga.edu
通讯地址:   
其他主页:
 
  简  历

  Michael Lynn Arnold教授2010年入选中国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简称“千人计划”)(2010-2013)B类,以柔性方式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聘用期内,立项开展题为“鸢尾的适应和生殖隔离的组学分析研究”的研究工作。该项目旨在通过昆明动物研究所委托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对鸢尾的15个BAC质粒进行了测序,对6个蝴蝶花(Iris)进行了RAD测序,检验与路易斯安娜鸢尾属物种适应性和生殖隔离相关的表型的基因组构成的假设。除了同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合作者共同开展此项目研究外,Arnold教授作为千人计划的获得者,还被多次中国许多研究院所(校)邀请进化课程,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探讨与中国的研究者进行的项目合作。

  Arnold教授现同为美国乔治亚大学遗传学系的享有盛名的研究教授。1979年毕业于德州理工大学,获植物学学士学位;1981年获德州理工大学的动物学学士学位;1986年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群体生物学专业博物学位。1986年7月至1987年12月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88年1月至1989年6月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任博士后研究,1989年至1994年任美国乔治亚大学遗传学系助理教授;1994年至1999年任美国乔治亚大学遗传学系副教授;1999年至2012年任美国乔治亚大学遗传学系教授;2012年被评为美国乔治亚大学遗传学系的Distinguished Professor(杰出教授)。2005年加入美国科学促进会,并担任美国国家生物科学中心、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的客座教授。致力于研究进化过程中杂交的推动作用,即自然界生物间基因交流中的相关现象,涉及群体遗传学、生殖学、生态学、系统发育和分子进化等领域。目前已经分别在Evolutionary Biology、Genetics、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Annual Review of Genetics、Annual Review of Ecology and Systematic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等重要学术杂志上累计发表100多篇论文,编著图书四本 (2016. Divergence With Genetic Exchange; Reticulate Evolution and Humans – Origins and Ecology;Evolution Through Genetic Exchange;Natural Hybridization and Evolution)。更多信息可查看:http://www.genetics.uga.edu/directory/michael-arnold

  研究方向
  承担科研项目
  专家类别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