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中科院院士
百千万人才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万人计划
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青年千人计划
百人计划
院引进技术杰出人才
省科技领军人才
省云岭学者
省高层次人才
省高端科技人才
省海外高层次人才
省云岭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学科组负责人
所青年科学家小组
所特聘青年研究员
院青促会会员
省两类人才
省青年人才
现在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 肿瘤生物学学科组研究组
  刘蓉    研究员
职  务:
学  历:
电  话: 0871-65181945
传  真:
电子邮件: liurong@mail.kiz.ac.cn
通讯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650223
其他主页:
 
  简  历

  刘蓉,女,19799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学习经历:本科(2001)、硕士(2004)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07年于协和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2007.08-2011.12年,美国奥本尼医学院进行博士后;20121月至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应用多种模型(细胞、转基因小鼠、PDX)研究转录因子、微小RNA等在乳腺癌及癌干细胞中的作用和机制;并应用多种模型对大量天然和合成小分子化合物进行抗乳腺癌药物的筛选和机制研究。 

  承担科研项目

  2014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2年至今,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科学院(3项)以及云南省基金(2项)工作的开展。

  专家类别
研究员,“优秀青年”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2009年获“美国泌尿协会”博士后奖学金、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奖学金”。
  代表论著

  近年来,在包括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Cancer ResearchJournal of PathologyJBCOncogeneTheranostics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20余篇SCI论文,其中包括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10篇。 

  研究团队

研究生培养情况:现有在读硕士研究生1人,已毕业硕士研究生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