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获奖成果
论文
专著
专利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论文
论文
论文题目: Discovery Studio 2.0 的模块扩展及应用:残基水平非键相互作用能量的自动批量计算
作者: 高跃东 黄京飞*
联系作者: huangjf@mail.kiz.ac.cn
发表年度: 2011
DOI:
摘要:

非键相互作用对于生物体系中的分子识别和结合过程起着关键作用。然而,传统的方法并不能在残基水平自动批量计算非键相互作用。近年来,已经发展了一些方法和工具进行非键相互作用的计算分析。该文研究发展了一种可以自动计算残基间非键相互作用的方法,即用Perl脚本调用Discovery Studio 2.0(DS 2.0,Accelrys Inc.)底层模块中的非键相互作用协议,实现了直接利用命令行批量计算非键相互作用能量,而无需通过DS2.0的图形界面。该方法扩展了DS2.0的计算模块,并于近期运用到了复合结构的研究分析中。

刊物名称: 动物学研究
论文出处:
影响因子: